再炒糖薑~

2013010910:47
 

 

 

這二天老朋友通緝我,

因為之前很多人吃到CHING炒的糖薑,

有心想學的人自己動手,

沒時間的人就跟CHING預約下一次炒的量,

先前有二個朋友要我炒,

可是CHING手上有存貨,

不太想動手,

後來被索取光了,

只好再動手做嘍~

 

星期六託朋友幫我買十五斤的薑,

昨天狠下心來手,

一邊洗、一邊切,

趁這個機會窩在廚房滷豆干、雞蛋和米血,

切片後就下鍋蜜炸嘍~

這一次的糖我放得比較多,

所以炒起來的附糖量多,

SEE......................

 

 

製作完成趕忙去給朋友,

一個人拿了一袋600公克,

一個拿了二袋共1800公克,

朋友跟我說,

她的朋友來訪試吃時超愛這個味道,

託她一定要和她分享,

所以她可以一次拿2袋,

就覺得好幸運。

 

昨天去郵局寄給朋友時,

巧遇熟識的郵局人員,

他一邊幫我過秤,

一邊和我閒聊,

他說隔著牛皮紙袋都能聞到薑的香氣,

還問我怎麼做,

適巧我在身上帶了一些,

就送了一小包給他,

改天去就會知道他試吃感想嘍~

 

到了小妮子學校,

義工媽媽們問我炒薑了沒?

原本就打算拿去和大家分享,

所以拿出來的一小包就這麼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了,

大家都覺得這一次的糖薑附糖量多,

口感更棒,

讓幾位先前炒過的人決定再動手製作。

 

說真的,

天氣變冷的今天,

吃著糖薑,

肚子和身體都暖了起來~

 


  •   chuchu 於 2013-01-15 17:50 1F
  • 我也好奇這是怎麼滋味....
  • 版主於 2013-01-16 11:05 回覆
    單純入口來說,
    吃起來甜甜的、
    有薑的辣,
    咀嚼後會更辣(薑的味完全釋放),
    吞下去到喉嚨還是有點辣,
    一邊咀嚼一邊會覺得身體和肚子都暖和起來,
    有時候辣會讓人覺得好辣(薑越老越辣),
    但是吞下肚之後,
    你又會馬上懷念那種味道,
    所以吃過的人都在不知不覺中再拿一塊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