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窩心的家人

2012050208:37

昨天爸爸.媽媽和妹妹,

帶著妹妹一對寶貝來訪,

真巧!

製作了十斤的脆梅,

就只剩下一些些,

端上桌,

愛吃蜜餞的妹妹就一口接著一口吃,

看得出她吃得心花怒放,

不過就只有一些些嘍!

她說妹夫知道她愛吃,

特地幫她買了一大瓶,

不過口感就沒有我做的好吃,

因為她們買的有苦味,

我想最大的問題是在蒂頭和殺青動作,

嘿...................

想吃明年請早嘍!

 

為了爸媽們來訪,

特地又到市場買了十斤黃梅,

原本以為我做了十斤,

應該夠往後做好和大家分享了,

誰知..................

十斤梅子原本是瓶子的2/3多,

現在剩下不到半瓶,

梅子呢?

消水啦!

所以特地又買了十斤,

現在CHING只能分成二次做嘍!

加油!

 

妹妹的小女兒比小乖大十個月,

鬼靈精怪的,

前幾天看千尋做鳳梨果醬,

也利用家中現有的鳳梨做了些,

又將一直不熟果的奇異果切丁做了奇異果果醬,

想說妹妹來了,

讓她帶些回去,

可以讓小朋友夾土司吃,

妹妹問兒子要吃什麼果醬,

小朋友說奇異果果醬,

因為市面上看不到奇異果果醬,

問妹妹-晨晨姐姐時,

只見她想了一下,

「我要草莓果醬!」

天啊!

晨晨姐姐,

阿姨沒辦法將鳳梨果醬和奇異果果醬變成草莓果醬啦!

妹妹當下決定要奇異果果醬,

當她們試吃時,

晨晨姐姐的叉子一直想再動,

馬上被媽媽擋了回去,

OK啦!

這瓶果醬在她們家應該很快就會消失了。 

 

平時不太常回去,

這一次爸媽來訪是因為左鄰右舍太愛吃娘家土產的虱目魚丸,

娘家是全台最有名的虱目魚丸產地,

每次回娘家,

我都要幫鄰居帶個2~30斤的魚丸,

誰教我不太常回去,

大家想吃,

就想宅急便一下,

爸爸說數量太多,

他專程配送,

想說他們好久沒有逛逛了,

不然真不太敢麻煩他們開長途的車,

有他們的到訪,

就覺得很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