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手作─炒糖薑

2012100111:03

最近CHING去了一趟台北,

和二嫂言談中得知一個配方,

哇塞!

很棒的東西,

不製作來看看很可惜,

所以回來後就去買材料回來製作,

它什麼呢?

答案是..............................糖薑!

 

簡單的說就是用糖把薑片炒乾,

那天我買了二斤多的薑,

清洗乾淨後切片,

再以糖去拌炒,

炒到薑和糖都乾了,

就可以放涼收納。

 

炒完我就先吃一口,

哇!

人口的薑和糖香味十足,

慢慢的,

薑的辣味出來了,

辣~~~

 

我炒了二斤多,

寄一些給媽媽(娘家媽媽要負責分送給家附近的妹妹們)、

寄一些給大姐,

自已只留下部份,

好朋友們互請一下,

一下子,我的二斤糖薑就沒了,

原本想拍照和大家分享,

哪知現在只剩下薑糖粉,

實在放不上檯面,

只好請大家再等CHING的第二波手作出爐,

才有眼福嘍。

 

今天送小妮子和小乖去上學後,

我又去買了六斤薑,

也買了糖,

準備做第二波,

考量我的時間,

希望今天能有時間做,

加油!

大家拭目以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