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大黑耳朵貓的故事

2012101810:16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貓食客裡出現了這隻大塊頭,

剛開始我們都稱呼牠為「大黑耳貓」,

聽來和頭髮的英文「Hair」相同,

我們笑說牠是頭髮,

所以決定再幫牠加個字,

就叫牠「大黑耳朵貓」,

牠的塊頭有多大,

是一般貓的1.5~2倍大,

三色蓳和牠一比,

足足小了一號,

就更別提那群小貓咪了。

 

牠很胖,

有時連圍牆也跳不上去,

這一次看我在幫牠拍照,

可能心裡不安全,

所以趕忙跳上去,

讓我拍了二張就跳走了,

說真的,

我離了好遠拍照,

就是怕嚇到牠,

牠的警覺性很高,

可惜我是傻瓜相機,

拉近距離拍照,

效果真的不太好,

但是大黑耳朵貓原本就神出鬼沒,

能拍到算運氣不錯嘍~

 

 

 

 

牠是這附近的領袖,

當時三色蓳帶著貓寶寶進駐我們家庭院,

是牠帶來的,

剛開始我害怕車子壓到貓寶寶,

拿手電筒去照牠們住的窩,

想確定貓寶寶安全與否,

結果三色蓳帶著貓寶寶離院出走,

是大黑耳朵貓在我們在守了一天,

確定我們沒惡意,

三色蓳才又帶著貓寶寶回來。

 

有時候老公帶著小乖騎單車運動,

還會看到大黑耳朵貓在村落裡四處閒遊,

還管得真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