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眉之急..................

2011030714:14

什麼事最急!?

星期六是我遇過最急的一件事,

不是肚子痛想上廁所,

卻又找不著廁所;

也不是遇到什麼滔天大事,

非得請出大人物來解決,

事因全在我們家那個小小孩─小乖,

話說老公去公司加班,

我們母女三人在門口閒晃許久後,

我決定開工動手煮午餐,

填飽肚子再讓二個小朋友睡個午覺,

就可以平平安安等老公回家吃晚餐,

完成快樂的一天時光,

就在我決定煮義大利麵當午餐,

鍋子放了水、開了瓦斯後,

晃到客廳看二個小朋友在做什麼的同時,

小乖將客廳與廚房的門關起來,

關門倒是小事,

大條的是她在關門的同時,

把鎖給按上了,

照她的說法是──她要用鑰匙開門,

她從我們家眾多鑰匙中拿了一串不知道是哪個門的鑰匙出來,

可是……

我們家到可以拿到備用鑰匙的那個重要的門,

就讓她簡簡單單的鎖上了。

頓時真的叫天不靈、叫地不應,

瓦斯爐上還開著火吔!

再不解決可是會發生火災的,

在無技可施的情況下,

小妮子翻電話簿找鎖匠,

我打電話向公婆求救,

還好公公一句話提醒了我,

我們家的瓦斯爐是在屋外,

以前都嫌颱風天不方便,

現在倒感謝它在外面,

馬上去把瓦斯給栓緊,

解決了燃眉之急,

最後請來鎖匠打開門,

花了二百五十元,

打電話跟老公抱怨,

沒出門就花了二百五十元,

真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