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櫻花產品心得分享─家的味道

2011031012:08

        在我們家,好像是櫻花的愛用者,從熱水器、瓦斯爐到抽油煙機都是。

        我們家的第一台抽油煙機不是櫻花的,因為在購買時,婆婆一直交待,有油網不好,為什麼不好?理由是不好清洗,每次她都要清洗油網,那油膩膩的細網怎麼刷,一下子就破洞嘍,所以建議我們不要買櫻花的。

        好的!高堂的建議是中肯的,理由也很貼心,買了它牌抽油煙機,剛開始使用大家都讚不絕口,吸力強、不用換油網,更好的是使用完擦拭一下不鏽鋼面板即可算清潔完成。

         是清潔完成了嗎?才不是!油漬長年累積在主體內,因為沒有完全清潔,慢慢的轉速馬達開始大聲,只要打開使用,我就可以完全不受干擾的烹調餐點,因為其他人的聲音完全被遮掩,真要說個話,也好像是在吵架一般,天啊!我們家是怎麼了,大家口氣都這麼大,誰害的?!當然是那台吸力強的寶貝啊!

         最後為了不讓抽油煙機改變我們家的氣質,只好改變烹調方式,盡量不開抽油煙機,但不開的後果就是家中常常飄著不同氣味菜餚混合,那味道要飄好久、好久,有時候都要等到下一餐才會淡去,很累人……

        「受不了了!換一台吧!身體比較重要,油煙對人體不好、馬達聲太大對耳膜有害,要換就用櫻花的吧!」當老公看不下去時,二話不說連絡服務人員安裝一台櫻花牌抽油煙機。

         安裝後,上網登錄會員,定期收到油網,對大家來說都是很平常的事,但真正使用時才發覺,OK唷!看著油網濾下來的油漬,想到之前我的肺臟就是那張油網,濾下來的油漬呢?很可能還在我的肺部裡面,果然不使用抽油煙機是愚笨的方式,還好老公做了明智之舉。

        至於婆婆說的油網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因為定期將收到的油網更新,不但主體馬達不易受損,噪音也不會增加,換油網就像換衣服一樣輕鬆簡單,而且人家櫻花還會定期寄送半年份的油網,讓我不會為了要到哪裡去買油網而擔心,算是售後服務貼心。

         現在為家人烹調美食時,我都會順手把抽油煙機打開運轉,一邊煮菜、一邊和女兒聊天,談天談地就是不用大聲吼,輕輕鬆鬆上菜,家裡也不再彌漫上一餐的油煙味,家的味道越來越清新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