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

2012051108:47

昨天老公準時下班,

打算和大哥到醫院探望叔公,

加護病房有探視時間限制,

晚上八點有時段,

出門前接到電話說叔公狀況不穩定,

連忙帶妗婆一起前往,

吃完晚餐,

陪小妮子洗碗時接到老公電話,

他說他要回家了,

沒看時間,

我以為探視結束,

老公和大哥要回來了,

沒想到老公後面接著一句:「叔公也要回家了.............」

剎那間,

只覺得胸口塞了什麼東西似的,

走了................

還記得這幾天還看到他的身影,

雖然精神不太好,

可是談話還很OK,

怎麼.................

 

叔公和妗婆對我很好,

雖然我是嫁進來的媳婦,

但每年初二回娘家,

妗婆都會為我準備許多自家種的菜,

加上婆婆種的菜,

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

讓我帶回娘家和娘家的人分享,

每每有什麼自家栽種的水果、蔬菜,

他們也都會為我們準備一份,

龍眼熟成,

叔公摘了一大把,

車子停在我家門口,

豪氣的按了喇叭,

塞了一大把給我,

完全把我當女兒疼愛,

想到此,

心裡就十分不捨........................

 

昨夜大家都在為叔公的後事忙著,

大家都沒料到,

這麼快!?

 

原來叔公生病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早在一個多月前他就受傷,

他以為小傷口就沒多大注意,

沒想到這個傷口很有可能就是他受感染的來源,

一個傷口一個多月沒有復原,

接著的發燒、不舒服只讓他到診所打個點滴、吃個藥就解決,

問題越拖越大,

來不及了,

再多的難過也換不回他老人家一條命。

 

想想,

我們引以為戒,

自己的父母親真該要多多注意,

就像我們注意小朋友的生活起居般,

只要有小小的狀況,

就要面對問題解決,

不然拖久了,

小小的問題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

你的家中有老人家,

別忘了多多注意喲!

希望我今天的難過,

也讓大家學會多關心身邊的人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