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梅動手做,大家一起來喲~PART 3

2013041110:59
 

頭都理了,

不洗也不行............

 

昨天買回來的青梅,

原本打算晚上等小妮子段考完,

再讓她們姐妹倆玩玩搓青梅的遊戲,

怎知老公突然打電話回來說晚上要帶我們出門去,

好啦~

看在小妮子為了複習功課,

一整個春假都關在家裡的份上,

大家準備好全家人出門去,

不過青梅是不能等的,

不馬上做就只能全部放冰箱冷藏,

天啊~

我似乎聽見我家的冰箱在哀號,

不行~

再晚我都要先搓了,

不然今天就來不及漂洗了。

 

昨天晚上我先將青梅洗淨,

再以鹽巴搓揉青梅,

那感覺就像是在幫青梅SPA,

我搓~

我搓~

我搓~搓~搓~,

20台斤的青梅,

我有點後悔一次做這麼多,

搓了半小時,

接下來就拿敲肉棰好好的敲青梅。

以前都用菜刀面,

後來發現利用菜刀面敲,

會讓菜刀柄很容易鬆脫,

不用多久就要更換,

很麻煩,

這一次CHING利用敲肉棰,

呵............

實用多了,

都不用擔心菜刀承受不了。

 

我敲~

我敲~

我敲~敲~敲~,

一敲也是半小時,

天啊~

還真是費工夫呢~

沒辦法,

誰教大家都愛吃脆梅呢?

 

敲完了青梅,

原本盆子裡的鹽水不動,

直接和青梅放一起,

注入些許的水,

讓全數的青梅都泡到水,

就這樣泡一個晚上,

今天就能漂洗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