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布萬用鑰匙包教學第一章

2013031111:49
 

過年前,

相熟的圖書館大姐和我商量,

為當地來圖書館的朋友們開一堂拼布課吧~

一開始是由另一位老師預計開一堂製作手拿化妝包的拼布課,

因為材料費太高,

手拿化妝包的款式沒有很吸引人,

結果宣告無疾而終,

我跟大姐建議,

可以請老師教授萬用鑰匙包,

不但作品討喜,

拿出門又大方,

大姐很喜歡這個想法,

但對方老師不肯開課,

所以大姐轉找我為大家開堂課,

可是過年前是CHING最忙的時候,

只好請大姐延到過完年再說。

 

說真的,

CHING是一個隨心所欲的人,

很多作品都是喜歡就好,

要教人家如何製作,

就有點給它頭疼,

因為這一定要按步就班的來進行,

而且許多來學的學生都是沒有拼布經驗的人,

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不過看在是為引導大家進入拼布世界的心意,

只好硬著頭皮上啦~

我想要的拼布萬用包其實不難,

特色在於使用銅環和鑰匙圈,

所以參考大家設計的紙型,

自己畫了初稿,

依照自己的想法,

製作出下列第一版桐花系列鑰匙萬用包,

正面~

 

背面~


 

使用YKK的金屬拉鍊~


 

 

裡面有5個鑰匙圈~


 

就是這麼簡單,

可是仔細想想,

還少了什麼,

那是我想要,

卻沒有加入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