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檸檬醋~

2012112311:28
 


今天帶小乖回醫院複診,

哎呀,

耳內還是有積水呢!

只要繼續用藥嘍~

 

上一次北上一趟,

得知住北部的嫂嫂喜歡檸檬醋,

每天都會來上一杯,

她說對排便有幫助,

不過她手上那一醰快要喝完了,

加上今年的檸檬那麼貴,

不知道該怎麼辦?

 

嘿.............

檸檬醋是ching第一次釀使用的水果,

對於它,

我可是游刃有餘,

加上婆婆種的香水檸檬這陣子大豐收,

二話不說就接下了釀製的任務。

 

其實釀水果醋並不難,

只是預先準備工作比較繁複,

使用玻璃瓶,

一定要先清洗乾淨,

倒立瀝乾水份,

可以的話,

可以倒立放在大同電鍋上,

利用不加水的乾烤法殺菌。

水果外皮洗淨晾乾備用。

水果醋比例是水果:醋:冰糖=1:1:1

如果喜歡偏甜的人,

可以使用1: 1:1.25

如此下來就不用再調蜂蜜或果糖,

就可以直接沖水飲用。

 

做法是:

1.將檸檬去頭尾、去籽 ,切薄片,

不一定要切很薄啦~

因為大家都切片技術不好,

就不想動手,

嘿~

不能拿這個當藉口喲~

 

頭尾和籽都會讓水果醋變苦,

一定要去除。 

 

 

 

 

2.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入玻璃瓶中,

一層檸檬、一層冰糖,

就像ching照片的一樣,

至於量就是到最後全部的東西都要放進去,

所以衡量手上數量來放就可以嘍~

 


 

 

3.see......................

我終終把瓶子裝滿了,

切的動作就大功告成了,

只剩下倒醋進去就可以嘍~


 

4.二哥指定要使用糯米醋,

所以特地去買了十二瓶的醋。

 


 

 

5.咕嚕咕嚕.............

醋進玻璃瓶嘍,

蓋上蓋子,

放在陰涼處,

三個月後就可以開封飲用=

 

其實釀水果醋並不難,

除了檸檬之外,

蘋果、柳丁、桑椹、楊桃、梅子都可以拿來釀,

我的嬸嬸還泡雞蛋醋,

不過說真的,

我不太敢恭維,

喝水果釀的醋還好,

雞蛋的腥味怎麼說我都投降。

 

 

一般我都會在開封一醰水果醋時,

接著釀下一醰水果醋,

到時候就不怕水果醋用完,

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