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味十足的一篇文

2012112112:40
 


在台灣有多少人愛吃薑,

喜歡它的辛香味 、

喜歡它的那獨一無二的口感呢?

我喜歡用在煮三杯雞時加入大量的薑絲,

原因無他,

因為我喜歡吃吸飽了湯汁的薑絲,

哇~

多下飯啦~

 

煮魚湯時,

我會下薑絲,

那會讓魚湯更鮮美。

 

我也喜歡把嫩薑切絲,

用鹽巴抓過,

拌香油和醬油膏,

就是人間美味。

 

最近的糖薑,

更是絕品,

小妮子和小乖不敢吃薑,

倒是對那糖薑粉情有獨鍾。

 

朋友開刀,

想說這個時候吃薑最好,

拿了一包送她,

沒想到大受歡迎,

今天碰面,

她直問我什麼時候再炒,

那包榶薑被大家快瓜分完了,

就連她老公和大兒子都搶著吃,

她說為了要補身子,

不管了,

全家限量吃,

不然不夠她吃了。

 

下一次什麼時候再炒呢?

我也不知道,

至少要等我手上的糖薑吃完吧,

不然炒那麼多不吃掉可惜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