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為自己製造一個下午茶時光~

2018110711:46
咖啡對我來說,
是一種飲料也是一種依賴,
曾經因為喜歡咖啡,
我去學調酒、花式咖啡,
透過美酒與咖啡的變化,
享受那濃郁帶著酒香的咖啡情調,
看著虹吸式咖啡壺那一個個步驟所烹煮出來的咖啡,
那時候覺得,
這就是人間美味,
那香氣可以直逼美酒所帶給人的幸福。

後來沒上課之後,
咖啡對我來說變成是一個奢侈品,
要有特別的日子才會去品嘗(犒賞)那獨特的風味,
再後來,
有一陣子我一天只睡六個小時,
那時候咖啡變成讓我撐著不睡著的神功,
沒有時間睡,
就靠著咖啡支撐的日子,
還好沒有很久,
所以對咖啡的喜好一直都在改變,
卻也造就了我對咖啡的喜好變化,
即使微妙的變化對我而言都能感受到,
就這樣,
我從虹吸式咖啡喝到濾掛式咖啡,
再喝到自行研磨咖啡豆用滴漏式咖啡,
間中再加上冷泡一天過濾飲用的冷泡咖啡, 
只差沒有用冰滴式冷萃咖啡,
從這樣看來,
我差不多要修練成「精」了,
每一種咖啡的口感、香氣大不相同,
使用相同的咖啡豆,
不同的沖泡方式、不同的水溫、不同研磨方式,
甚或至不同產地、氣候都會造就不同的風味,
重點,
哪一種口感最適合你?
這就見仁見智嘍。

說了這麼多咖啡沖泡方式,
其實因為最近發現了一款很用心的咖啡,
它是濾掛式咖啡,
很方便,
簡單的沖泡方式就能品嘗咖啡香氣,
其實是方便又值得的。
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是一款濾掛咖啡精品咖啡,
為什麼說它是濾掛咖啡精品咖啡呢?
因為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是獲得手沖咖啡冠軍獎牌的御用咖啡,
也是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也是由SCA烘豆師證照的師傅精挑細選咖啡豆烘焙而成的,
品質自然不在話下,
香氣和口感的品質就能完美保留。


看到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的包裝簡樸大方,
很適合放在桌子上,
可以隨時取用,
也可以當裝飾。

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使用濾掛方式的沖泡咖啡,
簡單又方便,
當你想好好享受一下下午茶時光時,
輕輕鬆鬆就能沖一杯完美咖啡品嘗。

沖一杯好咖啡很簡單,
只要一個玻璃杯、一壼熱水,再加一包Whisper Coffee 微聲濾掛式咖啡包就可以啦~

現在就想來一杯下午茶咖啡 ,
所以選了一包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的濾掛式咖啡包,
不客氣,
我們就來好好嘗鮮一下。

這是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濾掛式咖啡的內包裝,
使用的濾紙算是有挑過的,
這樣的濾紙能夠完整過濾咖啡渣,
沖泡後完整保留香氣和口感。

來~撕開封口,
很重要一件事,
對它溫柔一點,
不要粗魯(霸氣)的一撕,
然後分桌子和地板一些咖啡粉,
那就可惜了一杯美味的咖啡嘍,
因為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是算過咖啡粉比例的,
多少的水量沖多少的研磨咖啡粉是最完美的咖啡 ,
沒有正確的比例,
沖不出好咖啡來的。

打開雙掛耳,
加在杯子上,
ching第一次沖濾掛式咖啡時研究了好久,
加上全家人待在桌邊等著欣賞濾掛式咖啡的沖泡方式,
所以手忙腳亂的胡鬧一攤,
說真的,
那一次我真的沒有什麼心情好好品嘗咖啡的香氣,
這一次我可是老手啦,
可以慢慢沖泡,
這才是下午茶人生啊!

注入90度的熱水,
先前就提到,
水的溫度是咖啡香氣和口感變化的原因之一,
Whisper Coffee 微聲濾掛式咖啡的研磨式咖啡粉顆粒較細,
所以需要的溫度較高,
分次注入約4次的水量,
沖泡出約180ml的咖啡,
如果你喜歡濃郁的咖啡香氣,
也可以調整到150ml的咖啡量,
這部份就見人見智啦~

注入第一次水量,
深褐色的咖啡色澤,
好美!

ching一共注入4次的熱水量,
再浸泡10秒鐘後取出濾掛式咖啡包,
多浸泡的10秒鐘可以讓沖入的熱水調整一下未完全釋放的香氣,
大家可以試試這種方式。

其實沖泡方式在單包裝裡都有詳細的解說,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的100%阿拉比卡咖啡濾掛包,
包裝上很貼心的註明來自於何處產地及處理方式,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標示這麼清楚的包裝。

完成一杯完美的咖啡,
那麼我的下午茶就可以用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搭配手作餅乾嘍~
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100%阿拉比卡濾掛咖啡,
香氣淡雅,
沒有明顯的焦碳味和酸味,
啜飲一口,
咖啡香氣中帶著微量的碳味和酸味,
對ching來說,
酸味偏明顯了,
因為一般的咖啡都著重在碳味,
所以剛喝到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100%阿拉比卡濾掛咖啡的酸味,
有點不太能適應,
透過餅乾澱粉質的調整(搭配餅乾來吃),
酸度變得柔和且即使明顯也覺得美味。

咖啡的酸度其實是品種的特色,
不是每一款咖啡都能保留酸度,
一般帶著酸度的咖啡都要特別挑過,
想保留酸度就要考量烘焙的時間和溫度,
透過完整的比例,
才能讓一杯完美的咖啡簡單沖調,
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100%阿拉比卡濾掛咖啡就是能做到!

既然是「微聲」
當然就很與眾不同嘍~
在打開外盒之前,
我還沒有發現,
是到整理拍時才發現,
不知道大家看到了沒~~~
對!
每一小包裝上都有一句話,
細微的聲音跟下午茶的你對話,
像圖中這兩小包
──我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阿福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時候就要收成。  聖經加拉太書6:9

──時間表的安排與金錢使用,這兩者反應出人心真正看重的價值。  微聲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聖經箴言 4:23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到安息。」
聖經馬太福音  11:28
──壞人活著是為了吃與喝,而好人卻是為了活著才吃與喝。  蘇格拉底

──丟東西是對自己生活的一種整理。敢於放手,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微聲
──信就是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聖經希伯來書11:1

──Dear
──在您身邊是否有人正需要被關心?
邀請你在留空的那包濾掛寫上您的問候
找機會送給他/她^─^  微聲

哈哈!
這兩包很有戲唷,
但也是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100%阿拉比卡濾掛咖啡用心的地方,
要讓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100%阿拉比卡濾掛咖啡的用心。

品名:100% 阿拉比卡咖啡濾掛包
成份:咖啡研磨粉
每盒內含份數:10 包
每包重量:10 ± 0.5g
建議沖泡水量:150cc ~ 180cc
建議沖泡溫度:90~93度
製造日期:如各濾掛包外袋所示
保存期限:一年
製程技術:氮氣填充
保存方法:放在陰涼乾燥處,遠離熱源。

簡單一杯咖啡 ,
我的下午茶時光,
與大家一起分享。




 

關於微聲咖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_lOv_zjy4
 

微聲咖啡 有兩個經營主軸:
(1) 產品品質
(2) 微小的聲音
產品品質:
我們以世界各大洲來區分豆子,再定期在各大洲的產區內輪換豆子,讓咖啡迷可以隨著時間的推進,喝到不同豆子的風味。
非洲走花香、果香系列,主要代表是耶加雪菲、西達摩、肯亞。
中美洲走溫帶水果調性,主要代表是巴拿馬、瓜地馬拉。
南美洲走堅果核果調性,主要代表是巴西。
亞洲走植物氣味的調性,主要代表是印尼。
我們的豆子從烘焙完成約需 10 天養豆期,最佳風味在 14~45 天,最久請在 60 天內飲用完畢。
微小的聲音:
在濾掛咖啡的外包裝上,除了豆子相關資訊的陳列外,我們特別闢出了一個 微聲小語 空間。
內容會以鼓勵、安慰、提醒、勸勉的方向為題材,向台灣的社會提出一些正向的話語。
一方面的原因是,這個時代的人們太過忙碌,需要一些聲音喚起他們心中真正的價值觀念,
另方面原因,我們覺得這幾年台灣駭人聽聞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
而這些當事人在決定犯案之前,若有甚麼人或甚麼話語提醒了他、安慰了他、滿足了他,
是否就不會走到最後這傷人傷己的絕路?
微聲咖啡是一個分享的咖啡,在我們的心沉澱了、滿足了,希望也可以進一步帶出對他人的關懷!
希望台灣可以因著你我小小的擺上,越來越好



粉絲團

FB: Whisper Coffee 微聲咖啡

官網

官網: https://www.whispercoffee.com/


店面資訊

地 址: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108巷6之2號
(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轉搭 257/235/藍2 公車過中興橋,過橋後於重新大橋站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

電  話: 02-29735670

部落客預約電話: 0938249542

Line: 微聲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