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水果醋片~

2013100410:45
 
早安安!
最近和人談話中,
最多的話題是喝水果醋的事情,
起因是前幾天9/28小乖學校的跳蚤市場活動,
看到小乖班級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賣,
OS.其實是我的錯覺,
因為當天賣最多、生意最好的是她們班,
因為有家長拿出便利商店過期的集點物品出來義賣,
所以生意火紅到我們是最快收攤的,
大家的愛心真的是滿滿滿…

啊...........
好像離題了,
為了讓義賣品能多元,
所以CHING就翻出了水果醋裡的醋片,
這一次拿了柳丁醋片和香水檸檬醋片,
提前幾天拿到學校讓大家品嚐,
一開始我就確定小朋友不愛,
目標鎖定在家長身上,
老師請辦公室的同事試吃,
結果有人上癮了,
東西還沒有上架就被搶光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人吃好逗相報,
才會東西沒有上架就銷售一空。

送小乖到學校,
馬上有人請教如何製作水果醋片,
其實水果醋片是水果醋的浸泡物,
當我們飲用水果醋沖開水時,
剩餘下來的浸泡物就可以拿來當蜜餞吃,
會知道這種吃法是緣自於十幾年前,
CHING泡了一甕檸檬醋,
待水果醋用完之後,
裡頭的醋片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當時純粹想當零嘴吃,
怎知小妹的同學吃到後就上癮了,
時常會托小妹問我還有沒有,
所以我確信很多人愛這種口感的水果醋片,
每年CHING都會為家人準備幾種不同口味的水果醋,
每甕都要浸泡三個月以上才能開始飲用,
六個月以上水果醋片才能吃,
至於為什麼大家那麼愛水果醋片呢?
朋友跟我說,
因為自己是上班族,
每天坐的時間太長,
腸胃蠕動差,
容易有宿便,
那天試吃時,
覺得口感很讚,
自己很愛,
加上隔天上廁所時很輕鬆,
當下就決定買了,
還把這個好康跟同事分享,
早上她跟我說,
自己買的都吃一半了,
還想再跟我買,
因為水果醋片也不是隨時都有,
所以CHING真的不太想賣,
和好朋友分享當然是OK的啦~
所以決定送她一些,
並教她如何釀製,
其實釀製不難,
但有許多小細節真的要小心,
才不致於在飲用時傷身,
在北部工作的二嫂也愛檸檬醋,
前些時日檸檬大出時,
我們各釀了一大甕,
她也是跟我說,
喝了檸檬醋讓她的腸胃蠕動變好,
所以水果醋的效果真的不可思議,
至於CHING為什麼會主動釀製水果醋呢?
呵..................
原因就是想喝飲料又怕喝到化學品,
自己釀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