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手工古早味麥芽糖~

2018101909:16
 

我很少買糖果,
除了過年客廳必須要糖果應景之外,
我不買糖果給女兒吃,
因為糖果會有蛀牙、挑食等問題,
吃過度還會影響發育,
所以,
我可以很堅決的說:我不買糖!
不過這次我破例了,
因為這糖很有文章,
它美其名是糖果卻不含蔗糖,
它也不是代糖,
它其實麥芽糖,
說是麥芽糖有點過份,
因為製造時完全不加糖,
原材料來自於麥芽和糯米,
運用熬煮的方式,
將麥芽和糯米熬煮成麥芽糖膏,
今天的糖果就是麥芽糖膏繼續熬煮成硬糖塊,
在適當的時間切成塊。
買了麥芽糖是想說麥芽糖對喉嚨的保養不錯,
不含糖份就可以避免糖的攝取量過高,
含在嘴裡,
明顯回甜,
但沒有吞嚥後喉嚨覺得好甜想喝水的狀況,
麥芽的香氣完全在口中釋放,
含著麥芽糖慢慢吞嚥化開,
就覺得天然的食材真的是要用心和堅持才能傳承,
今天難得在西螺遇到同是志工媽媽的朋友,
她們家傳承用心的古早味麥芽糖,
所以,
我的家人才能幸福的嘗到這甜蜜的滋味。

喜歡的朋友可以自行詢問店家
四代目圓仔冰
在雲林斗六市呦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