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篇─可愛多功能證件夾做法分享

2012042009:51

可愛多功能證件夾做法分享

 

** 可愛證件夾分享 **

來囉~~先向喜愛我的作品的姊妹朋友說聲謝謝感恩

跟大家再一起常常覺得很開心~又學到好多的技巧知識~真的太棒了啦

今天在這做個小小的分享

因為我覺得這個真的很簡單~說分享偶都覺得不好意思呢

希望大家看了喜歡~也期待大家的作品~要販售作品OK的啦有錢賺大家開心

來~開始囉

1.準備材料~7.5公分鋁包扣1組2片~伸縮證件夾*1~裝飾緞帶約25公分~0.6公分緞帶約6公分

布片直徑11公分

2.按照一般縫包扣的方式縮縫~完成2片備用

3.完成後在裡面上下中心點做上記號

4.先決定後面的那片~準備0.6公分左右的緞帶對折

固定在後片的上面中心點

5.固定好後再來固定要裝飾的蕾絲或織帶緞帶

可以用針線縫合固定或是用上膠固定

6.底下大概離中線左右2邊各0.3-0.4公分

7.重要的地方來囉~取伸縮證件夾1個

用尖嘴鉗將背夾的地方拔掉

8.夾住左右輕輕搖幾下就可以拔起來囉

9.在背片這裡面如圖所示上膠(保麗龍膠德國膠熱溶膠皆可)

將拔掉背夾的地方向下黏緊固定

10.將球球蕾絲沒有黏好的地方再補上一下膠~把裝試蕾絲黏好

11.將另一片周圍也均勻的塗上膠

12.上下對準中線黏合固定~這裡要注意的地方就是

2片黏合時要把底下拉繩往下拉開一下~~再將2片黏好就可以囉

可以用大夾子夾好等乾燥

13.最後可以用手縫藏針縫或工字縫再固定一下

14.這樣就完成可愛的多功能伸縮證件夾囉

哈哈哈~~很簡單對不對

給大家參考

*****************************************************************************

再來談一下伸縮證件夾的部份

這個很普遍在文具店也買的到喔

只要將背夾拔掉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我的購物網站也有供應這個伸縮證件夾(星期5上架)

http://www.shop2000.com.tw/viviandy/home

因為我比較喜歡透明的~所以只有販售透明的這款

也因為我只要是設定包在包釦裡~所以可能外觀並不是很漂亮

不過是不影響使用的~價錢很公道~會在意的朋友不要勉強買嘿

如果使用一般的塑膠包釦也可以唷

這裡示範的是4.5公分的包釦(小於4公分可能就不好做了)

將包釦裡的棒棒剪掉~伸縮夾背夾拔掉

因為塑膠包釦有弧度~所以我建議這裡可以用熱熔膠~塗多一點

如圖所示把伸縮夾黏好壓緊

2片要黏合時把伸縮繩先拉開如圖所示

這樣了解吧

星期5下午購物網站會上架材料包和配件

有喜歡的朋友請再來逛逛唷

http://www.shop2000.com.tw/viviandy/home

對於製作方面有任何問題請留言問我~不要客氣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