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貓頭鷹分享篇

2012041207:24

怪怪貓頭鷹分享篇

 

這兩天有空的時候就來玩一下貓頭鷹,

這小布偶很簡單也很有趣,就只有兩片紙型,

紙型稍微修改一下,貓頭鷹的感覺也會不一樣,

有格友想學,所以我就將製作過程拍下來,

可以供格友研究研究!!

(迷你貓頭鷹)


(苗條貓頭鷹)



(胖貓頭鷹)

我PO上來三種紙型,看看你喜歡哪一款貓頭鷹,

至於要做多大隻,只要拿紙型去縮放就好了喔!!


(迷你貓頭鷹紙型)

我做的貓頭鷹都不大,只要利用碎布來做就可以了,

先取兩片布,最好是一片深色,一片淺色,

按照紙型畫下來,這隻是很小隻的貓頭鷹,

所以我多加了0.5公分的縫份,

從底部對齊側邊用平針縫起來,兩片不要正面對正面,

縫的時候針目最好密一些,這樣塞棉花時才不會迸出縫線喔!!


縫到尖端的部分就可以了,

換另一側也一樣縫起來!!

兩侧縫好後,只剩大片的頂端還沒有縫,

這時將大片布對折,將開口的地方縫合即可!!


縫好後翻回正面,竟成圖片上這樣!!


然後塞進棉花,頂部尖尖的地方不要塞,

不然貓頭鷹的嘴巴會折不下來喔!!

棉花塞到飽滿後,底部縮縫起來,

再將尖端的地方往肚子的方向折下來縫住固定好,

然後在嘴巴的兩邊貼上眼睛就完工了!!

如果做一個不過癮,

那我們再來做個搞怪版的貓頭鷹!!



用胖貓頭鷹的紙型,一樣裁下兩片布,

我的布畫得亂亂的,這是錯誤的示範喔!!

我想給貓頭鷹春裙子,所以在腹部的那片布,

中間多加了一條布兩侧要先固定,

然後其他的步驟都跟剛剛一樣!!

底部先往內摺0.5公分,縮縫好先不拉緊,

等塞完棉花後再拉緊底部,

中間的小裙子我在中間給它弄了些皺褶,

其他的步驟和剛剛相同!!

我給穿裙子的貓頭鷹貼上一對迷人的大眼睛,

看起來很妖嬌的模樣,哈哈,搞怪一下啦!!

做貓頭鷹很開心,可以自己亂變化,

大家趕緊拿起針線動手做做看,

如果還是有不清楚的地方,再來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