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分享~小時候~~蕃茄切盤

2012121811:54

小時候~~蕃茄切盤

於又可以大口大口地吃了

在這個盛產的季節,真是物美價廉~~蕃茄啦

農業改良技術發達,現在品種可多呢!但我還是獨愛大蕃茄

不為甚麼營養豐富……等因素,只為~有著兒時的回憶

你怎麼吃番茄呢?生吃或入菜都很棒,

最簡單是咬一口,再塞入一顆酸梅,滋味酸酸甜甜………

流口水了嗎?

我最喜歡蕃茄切盤~~那也是我小時候,記憶中的美味

那個年代,久久才能吃一次,長大後很勤勞自己弄~~~

因為外面賣的沾醬,總不合口味~~只好自己來


梅粉是星爸的,另一碗才是我專屬,各人享用各人的

薑、醬油(半匙即可)、味噌、二級砂糖(3匙)

古早的磨泥器具



只要把薑磨碎~~用甚麼都可以

把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攪勻!可先用些許熱開水把糖先溶

每次品嚐,總有大大的滿足(這可沾一顆中型番茄喔)

後記~~近來的研究,番茄有豐富的營養素,尤其是茄紅素!

但妳知道嗎?

它要在高溫且有油脂的情況下,才會釋出被人體吸收

(專業的健康管理師——星爸說)

那…那…那我不是白吃了……………………

嘻…嘻…當我這樣吃的時候,

從不想這些……………心理的快樂大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