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稻草事件~~

2012071708:13

上星期五,

我做了一件人生的第一次─打電話跟消防局報案,

事出有因,

居家附近放眼望去都是農田,

只要親朋好友來訪,

都會稱讚視野好、空氣好,綠意盎然,

也是啦!

平時這些都是最讚的,

不過有時也會有缺點產生,

諸如夏季第一次播種時,

水稻田要飽水,

讓新種植的水稻苗可以茁壯,

相對的,

蚊子就超多的,

多到初夏都要和蚊子來幾場大戰;

農田裡的噴灑農藥,

我們也只能關緊窗戶,

帶著小朋友逃難去~

但這都不是CHING使出殺手鐧的原因,

星期五下午,

鄰居小朋友來玩,

一間屋子五個人(我、小妮子、小乖、鄰居二個小朋友),

說真的,

天氣好熱,

我把所有的門窗都打開通風,

加上電風扇,

還可以撐過不用吹冷氣(因為有風),

當我在廚房為小朋友準備檸檬汁時,

瞄到隔壁農田的阿伯點火燒稻草,

煙和火已經開始飄過來了,

急忙出門去探一下,

鄉下地方燒稻草常見的事,

即便環保局一直在宣導,

做這件事的大有人在,

如果安全,

通常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出門一看,

我都快暈倒了,

阿伯直接就在我們家的圍牆邊點起火來,

火源和圍牆離不到一百公分

我們家的圍牆和房子離約150公分,

也就是火源離房子不到三米,

火勢隨著風張牙舞爪的,

我跟阿伯說,

請他把圍牆附近空下來不要燒,

阿伯反應不行,

如果不燒,轉作蕃薯的承租人不肯,

我一邊拜託他,

一邊用門口的塑膠管噴灑水,

希望問題能小一點,

哪知阿伯說他會顧著火,

是的,

他嘴上這麼回答我,

火卻一直往我們家延伸過來,

而且濃煙已經開始往我們家飄,

我跟阿伯反應,

阿伯叫我把門窗都關起來,

忍一下就好!

什麼跟什麼啊!

這麼熱的天氣,

台北都飆到38.3度了,

還要我們家關起門來忍一下,

我們家也不是每一間房間都有冷氣,

而且關起門來,

要是火都燒進來我們才知道,

還不知道我們五個人逃不逃得掉,

我一邊灑水一邊跟阿伯周旋,

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

一邊哭一邊跟阿伯說:「如果你把房子燒了,你也只會說對不起,你不是故意的,這樣有意義嗎? 」

阿伯依然站在那裡看著火燒過來,

我放棄了,

直接打電話向消防局報案。

 

消防車來了,

阿伯待了一下就騎著摩托車逃走了,

消防隊員用布拖把打火,

希望能將火勢滅掉,

不過好像不太能控制,

後來消防隊員跟我說,

他以為火可以很容易控制,

結果只能看著火勢將剩餘的稻草在安全的範圍內燒完,

消防員表示將圍牆附近的稻草噴濕,

可以預防阿伯下午再回來燒稻草,

結束了火警問題。

 

我不喜歡和人吵架,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忍不住了,

如果因為這個燒稻草事件,

我的家人、家都沒了,

那麼這一次是我悍衛我的寶貝的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