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記錄簿-PART 4

2013102311:17
 
102年10月22日   08:00

小乖同學的媽媽是住院護士,
之前有機會大家互相認識時就知道了,
所以我們遇到這類的問題,
我第一個想到她,
因為大家熟,
很多事情就會給我們更多回應和建議,
一大早我就小乖說要早一點到學校,
因為阿公的事情,
我想請教她同學的媽媽,
小乖很配合,
送小妮子上學後就趕緊準備好去學校。

運氣真好,
我等了一下子就等到人了,
小朋友媽媽很熱心給我許多正確的醫療觀念~

 
 

為什麼會有發脾氣的動作產生,是不是因為病人不舒服?
 
    
 
一般傷及腦部的人大都會有燥動的現象,這很正常。
 
   
 
那麼我們是否能減輕他的問題呢?
 
   
 
一般醫生會視情況使用止痛劑,但止痛劑不能太多,畢竟現在是觀察期,病人保持清醒與否很重要。

 
 
氣胸部份怎麼辦?
 
   
 
這種情況只能等病人身體慢慢吸收才行,這是急不得的,如果遇到血氣胸,就需要插導管引出血水,不然基本上是沒問題的。
 
   
 
如果肋骨斷裂導致呼吸疼痛,可以使用束腹來減少疼痛。
 
   
 
目前的狀況我們能做什麼事情?
 
   
 
目前只能觀察,醫護人員會根據病人的情況做最良好的處理。
 
  

OS.小朋友的媽媽是以專業的方式跟我說明,
但CHING只能利用自己的記憶記錄下對話,
如果有遣詞用字不當,
是CHING的問題,
很感謝媽媽這麼熱心幫我解惑,
讓我們在遇到事情時,
心裡有個譜,
面對問題能不會害怕,
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