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豆豆課程圓滿結束~

2013052210:23
 


5/19 ching的拼豆豆課程在九點開始,

當天我帶小妮子去當小幫手,

一開始就把簽到和發材料包的動作分給她,

她滿盡職的,

把交待的事情完成,

還幫我處理一些小瑣事,

可以讓我安心的為所有學員查看作品完成的進度。

 

報名人數34人,

百分之九十是小學生,

有百分之十是幼稚園生,

上課後大家都認真的為自己選的材料包努力進行,

因為這一次ching的拼豆豆教學設定在150顆拼豆豆珠內的作品,

所以大部份的學員在掌握技巧之後,

就能快速上手,

至多是遇到豆豆珠掉地上,

找小妮子幫忙補珠的事件,

算來行程不趕,

大家也玩得開心,

九點準時上課的課程,

學員在十點半就大致完成,

放牛吃草了~

當大家都完成作品後,

大家興趣就來了,

自己動手作,

對於ching帶去的大作品就特別有興趣,

尤其是鋼琴和巧克力蛋糕,

大家都覺得拼豆豆可以製作成立體的作品,

不但精巧,

也很可愛,

所以一直都是詢問度最高的作品。

 

 

 

事後為了滿足買不到材料的學員,

小妮子很努力的幫忙配其它學員指定的材料包,

我們忙到十二點才整理完回家。

 

半天的行程真的累人,

但看到小小學員們個個都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家的表情,

就得我們鄉下地方真的很可憐,

想學個手藝都很困難,

找不到老師、

找不到材料,

更沒有新的手藝資訊,

所以當決定要開課時,

ching就很積極的處理遇到的問題,

希望讓每一位有心想參與的學員都能有機會自己動作做。

 

一位小六生的媽媽在最後半小時內衝上樓,

訂了一堆材料包,

她告訴我,

之前兒子學手工藝時,

她都會陪伴著一起做,

但一直放不開手,

兒子最後抱怨作品都是媽媽完成的,

這一次媽媽就真的放手讓他自己上課,

當她看到兒子帶著作品跟她炫耀時,

其實她的心底比兒子更開心,

因為她覺得兒子真的長大了,

可以不用她跟著、盯著,

不過兒子的作品太可愛了,

連她也想要,

所以二話不說上樓訂了幾個材料包,

打算製作後送人和自用。

 

一堂課下來,

連小妮子都累了,

不過我想,

這一堂課除了我之外,

她也學到一些經驗,

算是一堂經驗之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