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聰明嗎?

2012110809:54
 

你的孩子聰明嗎?

很多人都會把自己的孩子拿來和別人比較,

可是比到最後,

通常是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如人家,

只好回家再盯孩子用功一點,

不然臉上無光!

 

我倒覺得孩子聰不聰明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成長的路上,

他(或她)學到了什麼?

不是功課第一就是第一,

生活能力不行,

最後餓死的是他;

十八般武藝都精通,

沒有健康的身體,

再大的成就都不能享受榮耀。

 

我有了二個女兒,

小妮子的聰明伶俐,

是當媽的我無法掌控的變數,

常常讓我必須耗上許多時間和精神和她應對,

還好她算貼心,

懂得媽還跟不上,

她會放低身段,

才不會媽媽輸得太慘,

以後會沒有對手。

小乖很貼心,

從小到大,

製造出來的問題沒有小妮子一半多,

也許她沒有姐姐那麼聰明,

但她很用心去學習,

一步一步慢慢來,

努力的程度是姐姐的二倍多,

所以,

我相信往後她的成就不見得輸給姐姐,

很多事情不能比,

因為先決條件不同,

但有一個相同的地方,

就是她們擁有一對愛她們的父母,

願意花時間陪她們成長,

這會是她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如果你想要你的孩子比別人聰明,

就要多付出時間和他們相處,

讓他們從你身上學到人生路上的甘苦,

是這些經驗讓你成長,

也是這些經驗讓孩子提早懂得努力才是成功的墊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