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趣~讓孩子帶著媽媽滿滿的愛去上學─紗手帕

2014090509:55
 
小朋友開學嘍~
我們家中有一個小一新生,
很多東西都不知該帶還是不該帶,
只要是老師提醒要的物品,
媽媽一律用自己的辦法來滿足孩子的需求,
相信孩子一定可以帶著媽媽滿滿的愛去上學的。

最近天氣熱,
ching一直都是滿頭大汗的,
正在想要製作手帕的說,
昨天動手製作了三款紗布巾,
讓小妮子和小乖能帶去學校使用。





昨天去尋寶,
找到了一塊很棒的紗布巾布料,
老板拜託我要好好善用它,
老闆說這是他尋到的寶,
賣到現在只剩下這一塊,
因為他是生意人,
不能留商品的,
所以希望我不要浪費它,
喔!當然!
這麼棒的材料,
當然拿來做手帕嘍~





首先找了一塊印花布來搭紗布巾,
紗布巾我用了二層+一層印花布。




製作方法不難,
選擇想要尺寸,
ching使用的是25*20cm的尺寸,
大家可以使用自己想要的,
不一定要跟ching一樣。
先將布料正面對正面,
沿邊車縫一圈,
記得要留返口呢。

縫好後就由返口翻面,
再沿著外邊做壓縫一次,
返口的開口可以利用這一個動作一起收尾掉。
作品就完成了。


這一款布很素雅,
原本是我打算用的。




哇~好多的草莓,
看起來很熱鬧呢,
誰想要吃呢?
這一款可是我們家最受歡迎的一款,
兩姐妹搶著要。





這款黃底小白花也很可愛,




原本打算黃底小白花給小妮子、
草莓給小乖的,
結果,
我們每人每款都各自拿了一條。

昨天製作完成後,
拍完照馬上下水去洗,
因為天氣太好了,
到了晚上就乾了,
我拿了一條使用,
哇~
真的好舒服的感覺,
平時我都會用衛生紙或家裡的毛巾頻頻擦汗,
使用了紗布巾之後,
我才發現好用,
哎呀 ,
怎麼到現在才知道它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