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時光的小幸福

2018081012:48
 
散步走到買火龍果回家的,大概只有我們家吧!仔細一算,
家附近有不少種植火龍果的田,
火龍果的膳食纖維和花青素及鈣質都是高標準的水果,
那天散步時心血來潮,
走進火龍果田裏跟小農詢問可以直接購買嗎?
圖像裡可能有花和文字
種植火龍果的阿伯和阿桑很熱情的說可以,
看著滿頭大汗的他們在黃昏時刻還在田裡做活,
就覺得他們真的好厲害。

在等待他們摘採火龍果的時候,他們的媳婦跟我聊聊,
她說公婆會摘採最甜的火龍果給我,
而且老人家堅持一定要在欉熟的果實才會摘取,
所以前一陣子大崩盤時損失了上百斤熟果,賣不出去,
但也因為夠熟不能多放時日,只能眼睜睜送給朋友分享。

阿伯很老實,他說他的火龍果不算有機的,
因為會使用少量的化學肥料,
以及雞糞和蚵殼粉來補充植株的養分。

一般我們家不吃紅肉火龍果,因為怕它會有一股獨特的味道,
也怕果肉軟爛的口感,
今天從火龍果田裡買回來正新鮮的果實,
當天就切來嚐鮮了。

我喜歡這批火龍果的新鮮度,
價格並沒有比市售的便宜,但新鮮度真的百分百,
因為我還看著阿伯夫妻在田裡鑽動尋找我們要的火龍果。

切開來吃的火龍果肉Q彈香甜,
沒有一般紅肉火龍果的藥水味,
口感介於白肉的滋味、紅肉火龍果的花青素,
完全是一百分的好滋味。
問道白肉火龍果,阿桑一直不願釋出,
因為那是她寶貝孫子的最愛,最後摘了一顆給我,
照片中2顆其中一顆就是白肉火龍果,
另一顆是紅肉火龍果,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