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麥尬~居然有蛇!!!

2016121510:31
 
歐麥尬~居然有蛇!!!
今年的天氣真的異常的很,
在這蛇該冬眠的時候,
我家居然有蛇~
真是夠了。

話說最近天氣算很棒,
把平時洗好的衣服拿出去晒了之後,
再翻找有沒有漏掉的毛巾或是帽子,
動手清洗了之後,
趕緊拿來去晒晒美麗的陽光,
在晒衣繩下,
我發現了一個長條,
大約有1.5米長,
原先以為是我沒把衣服夾好,
所以被風吹落地上,
想想好像沒有衣服是這種顏色的,
當下又以為是老公的皮帶,
但~
我絕不會去晒皮帶,
緊跟著地上物在移動,
平時風大時,
移動物會整個翻轉移動才是,
仔細看,
它是由某一個線頭帶動,
歐麥尬~
居然是蛇!!!
這真的讓我很難接受,
因為庭裡有很多的貓咪在巡邏,
怎麼可能可以讓這尾蛇如此安逸的逛大街。

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拿手機拍照,
我想讓老公知道庭院有蛇,
等我衝回房子裡拿了手機之後,
它不見了!
我很確定我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我相信牠應該是躲起來,
不是離開,
仔細的找,
我發現牠在圍牆邊的左手香植物裡,
剛好婆婆在場,
她老人家跟我說她要自己動手打蛇,
看著她老人家的勇氣,
說真的,
我不敢恭維,
因為我很擔心蛇會不會隨棍上,
那她老人家怎麼逃得了,
當下我請她幫我注意圍牆邊的動靜,
我進屋打電話請消防隊來協助。

打了119,
電話通了,
也連絡到消防隊派人來協助,
不過因為我們住得很鄉下,
消防隊員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
其中婆婆一度要我打電話找公公回來,
我笑著問要公公回來做什麼?
打蛇!?
那怎麼行!
婆婆我都不讓她做這個動作了,
還讓公公回來,
兩位老人家的安危我可不能大意,
加上事後老公也跟我,
雖然我們不喜歡蛇,
也擔心傷害小乖在庭院遊玩的問題,
但畢竟牠也是一條生命,
不可以因為自己的利益就傷害牠,
這個論調我是很贊成。

當消防隊員到來,
先詢問看到蛇的狀況及花紋,
我大抵形容了一下之後,
他們就朝左手香枝葉間尋找,
看了好久才看到牠,
兩人想盡辦法也沒能將牠趕出來,
最後只好請出殺蟲劑,
有了殺蟲劑的助益,
牠爬出了窩藏的地方,
由消防隊員抓住牠,
結束了抓蛇的動作。

仔細看,
牠還真的不小一條呢!

你看看~
旁邊的黑貓還一副看熱鬧的樣子!
哎呀呀!
養兵千日,
怎麼一時就是找不到能人之士,
看來我們家的食客沒能發揮功能呢~

根據消防隊員的說明,
他們說這是一條「臭青母」,
是無毒的,
抓到牠時,
牠釋放了毒液,
因為他們倆很接近,
所以一直說很臭。

真的…真的…真的萬分感謝消防隊員熱心幫助,
幫我們抓走這尾蛇,
說真的,
要不是消防隊員的協助,
我還真怕公公和婆婆會去打蛇,
要不是消防隊員的協助,
小乖可能整個冬天都要被我們關在房子裡,
要不是消防隊員的協助,
我們就不能真正的安居樂業了,
偉大的消防隊員,
感謝您們的付出,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