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勾起心底不捨的記憶~來自伯父的記憶

2015042109:39
 
早上看到fb上朋友發出的連結,
這一段連結是說明神蹟的力量,
一整個影片下來,
我卻感到莫名的悲傷,
這份悲傷居然是來自爸爸的換帖兄長,
會把這篇文放在阿公的柑仔店裡,
是因為它是一份記憶,
記憶著這位離我們而去的長輩,
這位長輩不見得是名利雙收的人,
但我相信他對我們家來說,
卻是有情有義,
阿嬤走的時候,
伯父和伯母是跟著我們披麻帶孝的,
不是自己的父母,
沒有人願意如此,
可是爸爸的換帖兄弟們確是如此做,
當時,
我堅信爸爸的換帖兄弟是真心成為兄弟,
才會對對方的父母親視為自身的父母親,
所以當伯父走了之後,
爸爸和媽媽時常會去探望伯母和伯父年老的媽媽,
幫伯父盡到孝道。

伯父不是因病去世,
他的離開是因為不孝子拿農藥恐嚇伯父,
不給錢就要喝下農藥,
愛子心切的伯父居然搶下藥瓶喝了,
結果斷送了自己的生命, 
聽到媽媽提到這件事時,
我的心裡很難過,
兒子的教育不是這樣教的,
不應該拿自己的生命去開玩笑,
可是,
我說這些都來不及了。

會去關注到這段影片是因為再過不久,
保生大帝就要舉辦上白醮,
從小看著這些活動長大的我,
畫面中每個場景都讓我感動,
當畫面中的土地公爺爺走出來時,
我的喉頭哽咽了,
那個土地公爺爺通常都是伯父扮的,
每年有大活動,
伯父總是熱心的參與,
伯父疼我們家的小孩,
每到我們家門口,
土地公爺爺身上的平安餅總是會多剝下幾塊給我們,
因為伯父扮的時候,
我們只會覺得土地公爺爺好慈祥,
通常都是到後來媽媽才會提醒我們,
人偶裡面的人就是伯父,
現在我看到影片的人,
卻很深切的感到難過。

影片連結在這裡,
在在說明宗教深入人心,
用最平凡的方式,
保祐著虔誠的我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O9vDyad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