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香包手作實況報導─PART 3

2014032811:18
 
一般CHING製作的香包,
都會交由娘家媽媽去販售,
以前是CHING自己上場,
每年都會有不少熟客來捧場,
嫁了老公之後,
老公不贊成我繼續賣,
他認為一年就只能買這幾天,
忙了一整年划不來,
還不如把時間放在孩子身上,
想想也對,
但有一個地方讓CHING一直放不下,
那就是會做傳統香包的人不多了,
我既然學會皮毛,
加上自己有心想開發新的作品,
在溫故知新的條件下,
要我就這麼放棄了,
真的捨不得,
還好媽媽有意願接下販售的工作,
所以每年我還是會依照往例進行準備的工作,
並因應現在的流行,
創作新的圖案。

2013年的第三件作品誕生,
原因是前天跟媽媽連絡,
說我開了幾種新款式,
媽媽馬上要我製作目前正夯的貓熊,
哇~
這超萌的動物,
我怎能放過,
昨天馬上就裁版製作了一款,
更重要的是,
我想要牠抱著竹子,
呵..............
更萌了~








為什麼要有販售的行為呢?
因為如果只有自己會做,
那應該沒有人會知道,
透過販售,
就有人知道台灣目前還有人會製作傳統香包,
之前媽媽跟我分享心得,
有人原本只是想帶孩子買個香包應應景,
可是看到案上的香包後,
直呼現在還有傳統的香包可以看到,
而且都是以手工製作,
非大陸進口的產品,
當下一口氣買了十個,
想要分送給家中的小朋友們。
這對我和媽媽來說,
真的是一大鼓勵,
也支持我每年繼續開發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