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記事

2010060723:47

早上九點多,

媽媽打電話給我,

通知我阿嬤往生了,

享年九十歲的她,

今年過年初二回娘家時,

大夥才湊齊團圓幫她暖壽,

希望她老人家可以繼續陪著我們這群兒孫,

哪知才過完年沒多久,

她老人家就跌倒,

身體狀況就每下愈況,

在今天早上撒手人寰,

到現在心中還是不太能接受她走了的消息,

也許這就是人家所謂的常留在心中的感覺吧!

平時回去,

總會特意的等她老人家出現,

因為她身體硬朗會到處趴趴走,

四處到鄰居家串門子。

 

看著她漸漸年老,

兩年前我就在幫自己心理建設她老了,

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事實,

只是間中穿插了大姑姑去世的事件,

讓我難接受,

全家人都瞞著這位老人家,

深怕她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今天換成她走了,

我的腦袋全突然空了,

心中所想的、念的,

都是阿嬤從小對我們的好,

讀國中時,

她帶著我去吃粥當早餐(是很豐富的那種)、

拿零用錢給我,

幫我和妹妹們送中餐便當,

這就是疼我們的阿嬤,

她一直怨媽媽沒有生個兒子傳宗接代,

卻又對我們這群孫女十分疼愛,

說真的!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報答她,

現在她老人家走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能等到最後,

送她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