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好好珍惜自己的福份唷!

2011030407:36

今年高麗菜的價格低到離譜,

以前的老同事打電話給我,

她很喜歡我做的高麗菜泡菜,

特地打來問怎麼做,

簡單說明後,

一直覺得很不踏實,

到底她有沒有聽懂呢?

真叫人替她擔心呢!

 

前幾天附近的農田種植刈菜的田,

也有任由民眾收成的,

我和婆婆帶回了三大袋的菜,

經過曝曬、鹽漬,

把它們加工成酸菜,

讓到訪的娘家媽媽帶回去送左鄰右舍,

再不成,

還可以晒乾變成福菜。

 

前一陣子附近的蔥田也是整田荒廢,

婆婆帶了一大袋給我,

那幾天,

我們家充斥著蔥的辛香味,

本著不浪費的心態,

我把它們切成蔥花放冷凍庫,

炒菜、煮湯時抓它一把下鍋,

快速又方便。

 

想想農人辛苦種植,

到頭來還可能和天災、市場價格拚,

想來真不值得,

可是很多家庭都是不拚就沒得吃,

如果你家是不需要這麼辛苦就能過下去,

那請好好珍惜自己的福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