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布萬用鑰匙包教學第六章

2013050311:53
 

4/21客家桐花布萬用鑰匙包教學開課嘍~

上完課到現在,

一直都還沒有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趁著今天下雨天,(有空~)

CHING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心得~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學員是新手,

有的人連針都摸不到三次,

所以教學真的讓CHING壓力很大,

我都跟學員說,

我不想當一個劊子手,

讓學員們往後聽到學拼布就倒退三步,

所以教到大家都會是我的心願,

也是我的任務。

 

一開始就要求大家早點到,

先到的可以先選材料包,

大姐很用心,

她把自己預先訂的部份讓出來,

讓學員們多一點選擇,

有的學員提前就選花色,

所以這次的教學讓大家都能拿到滿意的花色。

 

早到的學員就可以開始先縫,

這次的教學重點在包布邊和上拉鍊,

全部都是手縫,

所以很費時間,

大家就一邊縫、一邊聊天,

遇到有問題時,

CHING就一一解決,

還好上課人數十多個人,

所以真的可以慢慢的教,

都能針對大家問題解決,

這是CHING所希望的,

真幸運~


 

教學中遇到的學員個性和習慣都不盡相同,

但還好大家都對拼布有興趣,

所以學員提出來的問題就不少,

有人問要不要買燙滾邊條的輔助器、

有人問舖棉的使用情形和購買方式,

也有人問布色搭配的技巧,

說真的,

CHING不是很厲害,

但我願意和大家分享我使用的心得,

所以在這堂課裡,

我相信學員們學到的很實用,

而我也了解到,

許多手工藝在鄉下是真的沒有地方學,

想學都要不遠千里跨鄉越縣的去找,

也是圖書館的大姐有心,

她一心要促成這堂拼布課開課,

所以才能有這個機會讓CHING學到更多。

 

上了這堂課,

CHING想對老手們說:「對新手多用心,他們只是害怕自己不能完成,不然大家的能力不容小覷。」;

CHING想對新手們說:「不要怕,記得用眼睛去看、用手去做,還要用嘴巴去問,不然學習機會可是會平白錯過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