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辦事見聞~

2013021911:27
 

今天一早,

我就將小妮子和小乖的壓歲錢整理好,

準備帶到郵局去存,

到了第一家郵局,

哎呀~

嚇死人了,

待辦的人有39人,

我想等一下再來吧,

去逛一下菜市場再來應該會少一點人了吧?

NO...............

過了十多分鐘,

再來時,

待辦的人是58人,

不減反增呢~

算了!

原本以昨天會有很多人,

故意等到今天才要去,

結果竟然還是那麼多人。

 

仔細想想,

我決定轉往郵局的辦事處,

小間一點,

人應該也會少一點了吧!

果然,

到了辦事處,

待辦人數是2人,

吔....................

我賺到了,

不用等很多人,

在等候時間,

我看到一位阿嬤在講電話,

手機那端和姐妹伴商量要啥時去幫人割菜賺錢,

只聽見她說:「昨天才去割了一下子的菜,就扭傷脖子,我們明天早上去割菜,下午我要去做復健。」

這就是台灣農民的寫照,

工是一定要做,

做了工再來做復健,

想來很辛酸,

老人家覺得有工不做很可惜,

即便自己的身體大不如從前,

小小的動作可能會讓她受傷,

她還是堅持要做,

反觀現在的孩子物質寬裕,

什麼事都有大人頂著,

一點小小的工作就做不了,

成天只會抱怨,

平時我都會把這類的事情說給小妮子聽,

讓她了解社會上有許多的人事物,

自己必須學會照顧自己,

了解自己的能力,

創作屬於自己的天地,

方向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