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毛線編織洗潔布~

2013011711:17
 

 

 

話說小妮子學校的跳蚤市場商品眾多,

多讓人目不睱給,

小妮子在自己班上競標了一個203片的拼圖,

拼圖不大,

卻是海賊王裡的喬巴,

十分可愛。

 

當天早上我和大嫂一起到學校,

一方面幫小乖尋寶,

一方面也讓幫小妮子打氣,

因為每年我提供的商品,

一律都是由她來叫賣,

所以她算是辛苦的。

 

在義工媽媽的攤位裡,

我發現了一樣寶物------------------毛線,

以下就是我用毛線編出來的東西。

 

 

 

據說壓克力毛線編織成杯墊狀,

拿來洗碗或流理台都很好用,

我在攤位上發現4捲下列毛線,

其中有一捲是拆過、用過少許的,

標價50元,

因為到了收攤時還是沒有人買,

有一位阿伯向學校的攤位所有賣剩的物品低價搜購,

 


 

實在不捨這個東西就這麼被阿伯搜刮走,

所以就和義工媽媽們議價,

正當我在議價時,

其中一位義工媽媽說,

她願意以原價買下毛線送我,

但有一個條件,

她很想要毛線編織洗潔布,

市售的她看過很多了,

可是一直都沒有她想要的顏色,

所以到現在她還是沒有買,

今天這個毛線的顏色她很喜歡,

可是自己不會鉤,

想要請我幫她鉤二個毛線編織洗潔布。

當下我就答應她了。

 

事後想想,

其實自己花錢買就好了,

可是,

反過來想,

就是因為她出了個問題給我,

我才有動力去製作這個東西。

說真的,

對於毛線我算是入門咖,

從小看著媽媽和姐姐打毛線,

不管是棒針、輪針或是鉤針,

線到了她們手上,

不是一件漂亮的毛衣,

就是一件精緻的擺飾品,

而我卻是常常漏針,

更嚴重的是,

棒針的出入針居然和媽媽的相反,

結果媽媽放棄教我。

 

好啦~

由此可知,

CHING也有很遜的一面,

不過,我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服輸,

在技巧上我輸人,

但是在變化上,

嘿..................

反正我就是不按牌理出牌,

喜歡就好,

所以利用毛線我鉤了三個不同款式的毛線編織洗潔布

這一個是橢圓形,

還幫它加了滾蕾絲邊。


 

這一個是圓形,


和上一個不太相同編織法的圓形,

 

 

早該把東西送到它的主人手裡,

卻一週又一週忘了帶,

學期末了,

今天就要把它送出去了,

那天遇到她,

我先跟對方表示不要問我怎麼鉤的,

因為我都隨心所欲,

下一次再做的,

跟這一次鐵定不一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