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王子一起遨遊行星、一起看兒童的視界~

2015113012:12
 
很早之前,朋友送了我一本〈小王子〉的書籍,
當時看完之後,
對小王子遨遊各個行星的心得,
覺得有趣且新奇,
作者用小王子的眼睛來看這個與眾不同的世界,
果真童趣十足,
也引發當下的我省思。

最近青林出版社出版了
〈小王子〉時,
讓我想起朋友送我的那本書,
不過時間久了,

那個感動還是存在,
所以我決定跟小女兒小乖一起分享這本書。

收到
青林出版社出版的〈小王子〉,
才驚覺它不是一本普通的書籍,
這是一本AR+3D互動遊戲書,
很特別,
剛開始我還是不太懂書的使用方式
因為
青林出版社出版的〈小王子〉除了可以直接閱讀紙本之外,
還可以搭配3C產品做互動,
今天就讓小乖來玩一下吧~





 青林出版社出版的〈小王子〉紙本印刷滿棒的,
有時候覺得不使用
 AR+3D互動遊戲也很值得。




我讓小乖搭配平板電腦來做互動。


 

我很喜歡書名頁這個題字,
覺得很符合小王子這個故事想給予的感覺,
這本小王子的作者是安果尼.聖修伯里,
翻譯者是徐麗。


  

還是要再告訴各位一下,
出版社是青林國際出版社。


  

翻開內頁,
有指導大家怎麼將軟體灌到3c產品裡,
說得滿詳細的,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內頁裡有著文字和圖畫,
是作者精心編著與繪圖的。





大家一定會想說CHING為什麼一直拍這頁,
因為右上圖的這朵玫瑰花是一個祕密,
想要進入
 AR+3D互動遊戲軟體的鑰匙就是它,






找到想要體驗的畫面,
就可以進行互動動作了。






要將3c產品的鏡頭對準這朵玫瑰花,
再將鏡頭往後拉,



瞧!
小乖是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學生,
面對3c產品的使用上算還好,
因為平時我很少讓她使用3c產品,
青林出版社出版的〈小王子〉AR+3D互動遊戲軟體還使用上滿簡單的,
所以小乖很容易就能上手。



 

哈。。。。。。
CHING的拍攝手法不太好,
但你一定也跟我一樣,
可以從平板電腦的螢幕上看到立體的小王子,
這就是
AR+3D互動遊戲軟體的本事,
簡單的方式就能看到小王子的影像。



 


還可以藉由右下角的按鍵讓小王子移動,
變大變小唷~





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出軟體特殊的地方。




還可以利用拍照功能,
讓書和影像做一個重疊,
因為小乖還拿著平板電腦,
不然的話,
她還可以跟小王子合照呢。
(哈.。。。。合照的照片在平板電腦裡存檔著。)





這一頁說得是小行星有個點燈人的故事,
也是
AR+3D互動遊戲軟體裡小乖相當喜愛的一個地方。
這個小故事是說小王子來到第五顆行星,
它是所有星球裡最小的一顆,
行星上只能容得下一盞路燈和一個點燈人。

而點燈人就一直重覆著點燈、熄燈、點燈、熄燈、點燈……的動作,
於是小王子就和點燈人聊了起來。

而這個畫面連結的就是一個小行星上有一個點燈人,

螢幕上的小畫面裡真的有一個立體的畫面出現。




連結這個畫面之後,
會出現許多小圓圓,
用手指頭按著小圓形會出現高低不同的聲音,
伴隨著許許多多的光點游移,
聲光效果很獨特,
但對小朋友來說還不算複雜,
且整段的時間不太長,
小朋友可以短時間搭配書本來使用,
更能體會小王子傳達的意境。






剛開始小乖對這本書的想法是媽媽介紹的,
搭配青林出版社用心做出的
 AR+3D互動遊戲軟體,
突然之間,
即使全冊都沒有注音符號,
在接受
AR+3D互動遊戲軟體的引導之下,
和小王子一起遨遊各行星似乎變得有趣多了,
小乖很樂意一邊看著小王子書本的文字,
一邊讓圖中的影像立體化,
對現代不太喜歡閱讀的小朋友來說,
這本書的出版好像讓小朋友的接受度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