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卡哇伊的小怪獸午安枕~

2015030210:51
哇哈哈~我是超卡哇伊的小怪獸,就讓我陪著小妮子睡個香甜的午覺吧~只要有什麼擾人清夢的事情發生,我一定會好好處理的。
  • 材料-主體布料
    適量
  • 材料-造型用不織布(各色)
    適量
  • 工具-氣球棍
    1支
  • 工具-剪刀
    1把
  • 工具-裁縫車
    1台
  • 材料─抱枕內枕
    1個
準備一個午安枕內枕。這是ching自已做的內枕,使用60*20cm的布料車縫(未加縫份),內塞棉花再縫合即可。
先來製作手手吧~因為設定是小怪獸,所以我希望它有一雙長長的手臂,使用2塊15*20cm的布料,正面相對,在背面畫上手的形狀。
利用車縫的方式,沿著劃的線條車縫一圈,手臂末端要做反口,不能車縫起來唷。
利用剪刀沿著縫條部位外放1cm剪下來。
利用氣球棍幫忙將手手的部位翻面,二手都要。
好啦~超卡哇伊小怪獸的長手臂完成啦~
接下來裁切一塊65*25cm的布料車縫(未加縫份),以長條方式放置,取上方處準備製作臉譜位置。利用白色不織布剪出二個相同大小的橢圓形和二個黑色豆形不織布,這是眼白和眼珠。
利用裁縫車將剪好的眼白和眼珠車縫上去。
利用紅色不織布剪出一個不規則圓形甜甜圈,這是超卡哇伊小怪獸的嘴巴。
利用白色不織布剪出二顆尖牙,放置在嘴形的左右上方處,利用裁縫車車縫固定,如果害怕車縫時尖牙會移動,可以利用珠針固定,或是利用少許熱熔膠先行固定一下,就能在製作時更輕鬆完成。
好啦~眼睛和嘴巴都完成了~
拉下來將拉鍊與布料的頭尾接合。(接合方式是以布正面跟拉鍊貼合,直線車縫後,翻回正面做直線壓縫一次,另一亦同。)
將布料正面相對,將拉鍊的位置留在午安枕的後面,要注意臉部的位置不要走位了。
在左右邊要車縫時,先將超卡哇伊小怪獸的長手臂夾在左右邊側上方,利用裁縫車縫合。
利用拉鍊處翻面。好啦~超卡哇伊小怪獸午安枕套完成啦~
將先前準備的午安枕內枕放入枕套內吧~
完成~超卡哇伊小怪獸午安枕報到~



  •   ivy媽咪 於 2015-03-07 13:10 1F
  • 好讚的創意...改天我也來幫我兒子做個午安枕套...
  • 版主於 2015-03-09 10:30 回覆
    加油!不難做,
    相信IVY媽咪可以做得比我更有創意的。